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汪岚调研阳新茶叶产业链建设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08 14:56

11月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赴阳新县专题调研茶叶产业链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阳新县政协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调研正御泰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工艺品质

调研期间,汪岚一行先后到正御泰茶业有限公司、阳新新塘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阳新县德仕宝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茶叶加工、品牌创建等情况。

正御泰公司研发的高端白茶品种“中白四号”氨基酸含量高达11.5,品质优良、口感清醇,该茶种2023年订单已全部销售完毕;新塘合作社采用智能节水灌溉系统管理茶园,用手机操作即可实现100亩基地的全自动化精准节水灌溉,并能实时掌握土壤施肥情况;德仕宝公司打造的金竹尖生态风景区是集茶叶种植、休闲观光、民宿体验等为一体的新型茶旅综合体,2021年被评为全国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对调研企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汪岚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企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做强企业实力,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调研阳新新塘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色选机”等生产加工设备

汪岚充分肯定阳新县茶产业链建设发展,就做好全市茶叶产业链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扶持,进一步加大对茶叶经营主体的政策、资金投入,支持茶叶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二是加强科技引领,鼓励企业创新茶叶生产工艺,用科技成果赋能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等环节;三是加强规划引领,充分挖掘我市茶历史和茶文化资源优势,推进“茶+休闲旅游”“茶+研学旅游”等多业态布局;四是加强品牌建设,培育壮大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提高黄石茶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五是加强宣传推介,谋划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推介,组织茶企参加国内重点展销活动,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调研德仕宝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