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开展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17 14: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工作要求,11月11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记者赴阳新县三溪镇横山村黄石市真发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稻虾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开展技术推广及调研,切实抓好骨干基地实现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全覆盖,助力养殖企业绿色健康养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正值该企业“双绿”产品“高端大米-华墨香”黑米收割时期。据了解,黄石市真发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包1200亩稻田,全部应用稻虾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以“双水双绿”产业(“双水”指水稻、水产产业,“双绿”指绿色稻米、绿色小龙虾产品)为经营方向,一水两用、一田多收,是我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重点推广内容之一,对我市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技术人员在认真查看了现场状况后,结合实际向企业提出稻田虾沟过浅的问题,指导在稻谷收割后及时开展稻田修整和水草种植工作,为明年稻虾生长创造良好条件。随行报社记者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和应用模式状况,并将对该企业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模式和企业特色进行全面宣传报道。

下步,我站将以“五大行动”为服务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为重要切入点,进一步加快全市水产养殖方式转变,持续改善养殖生态环境,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