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在“三农”工作中绽放青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2 19:19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综合执法支队的刘伟,很荣幸有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在“三农”工作中绽放青春》。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来到市农业农村局这个大家庭已经快五年了,在动检站驻守过,在市扶贫办、市发改委挂职锻炼过,现抽调在局机关工作,回顾近五年来的工作历程,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收获了欢乐、也有过迷惘,同时让我对“青春”这个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解读。陈独秀在《新青年》中说到:“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高贵之时期也。”奋斗是青春的底色,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风雨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让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自身的成长也离不开领导同事的指导和关怀,是你们让我在工作中得到成长。所有忙碌的身影都是我们恪尽职守、席不暇暖的坚守,用真心贴近农业、农村、农民,用真情服务“三农”,用真爱诠释奉献,坚持对共同富裕的信仰与追求。正是这些忙碌的身影教会我热爱本职岗位,努力工作,运用所学的本领和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持,教会我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一懂两爱三过硬”的三农干部,把“强农、兴农”作为终极使命,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乡村振兴这片热土之上。

我深知作为三农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关乎国计,维系民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用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待自己的工作,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以单位为家,敏思好学。

也许一路走来并不辉煌,但我不希望当自己回首往事的时候,才发现我的青春不曾燃烧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我们不变的追求,也是我们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奋斗目标;惊天动地固然壮美,但润物无声更具回味。

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今天的祖国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五四的火炬已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三农人,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方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此,我们将以此次演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干事成事的底子,展现新形象、新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篇。

敬礼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