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让青春之花绽放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2 19:34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色彩,火焰是红色的,大海是蓝色的,树木是绿色的,雪花是白色的,沙漠是黄色的,那青春是什么颜色呢?

青春应该是那一抹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红。红色代表勇气、热血、激情,是责任与担当,最美不过中国红。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交通阻断、生产停滞。全市养殖户看着仓库库存饲料一点点减少,心急如焚,特别是开发区大王镇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几万只肉鸡面临饿死的窘境,当时市畜牧兽医局负责人陈劲松、总兽医师王建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展开电话调研。一边是嗷嗷待喂的几百万畜禽,一边是生活物资极度缺乏的广大市民,市畜牧兽医局领导立即成立突击小组,一方面形成情况汇报向主要领导汇报,另一方面沟通市新冠疫情指挥部、养殖户、屠宰场、饲料生产企业为复工复产进行准备。经过多方努力,市里开通保供专线,办理特别通行证200多张,真正践行“权为民所用”。

青春应该是那一片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的白。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首次在中国确诊,同年12月迅速传播到我市阳新县,在无稳定检测试剂盒、无培训、无指导的情况下,疫控中心工作人员靠着一张步骤模糊的说明书摸索出了合适的温度,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剂量,准确检测出病毒,通过了省级非洲猪瘟核酸对比,获得了湖北省第一批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资质。所有人整整一个月吃住在实验室,人和机器都24小时连轴转,有效地阻断了非洲猪瘟病毒在黄石的蔓延。

青春应该是那一缕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的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总书记给广大群众指出的实现“绿富美”的康庄大道,国家启动“环保攻坚战”,对以前粗放式的畜牧发展做了规划,设立的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对禁养区的养殖场进行关停转迁,对限养区、适养区的养殖场进行提档升级。当时畜牧兽医科杨永珍科长负责此项工作,连续一个多月杨科长最早晚上十点下班,更不要说周末节假日的。当时她家小朋友只有3岁,周末回家早一次,孩子还在把她推出门外,哭着喊着“你走,你走”,杨科长只能抹抹眼泪,走到电脑面前继续工作。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经常在思考青春是什么颜色,我想青春应该就是身边榜样的颜色。如果真要赋予他们那种色彩,我想那应该就是五彩缤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的责任与担当,从而赋予我们不同的色彩,让我们当代青年迎着朝阳,全力以赴迈向新的时代,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