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礼赞二十大 整装再出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2 19:35

欣逢盛会,共襄盛举。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擘画蓝图,确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如何围绕党的“三农”工作大局,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重要决策部署,我认为应该做到“四要”:

一是政治要过硬。要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同步抓好本职工作与学习宣传,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团结同事,积极地去促成工作的完成,取得工作实效。

二是业务要精通。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掌握农业农村知识。只有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才能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要善于将自己的工作与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会“跳出农业看农业”“深入农业讲农业”,树立群众观点,以实干作风、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三是作风要踏实。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做起而行之的实干派、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切实担当作为,从分内工作做起,在工作实践中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奋力实现履责有力度,总结有深度,解难有硬度,真正做到勇于担当、加压奋进,真抓实干。

四是心态要端正。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要把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自尊、自警、自爱、自省的态度踏实干事创业,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生逢其时,躬逢其盛。作为年轻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干好本职工作,奋勇争先,为黄石三农工作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