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在伟大事业中激荡青春活力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2 19:36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十月十六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万众瞩目的大会。作为青年干部,认真聆听完二十大的精彩报告后,我们更应该不断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用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这伟大的时代中展现青春活力。

一、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理想信念是精神之基、力量之源。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1958年,一纸命令传来,正值青年的彭士禄转行从事核潜艇研制工作,从此选择了“深潜”人生,开始了在核潜艇技术“无人区”的艰难探索。彭士禄坚定理想信念从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和一个玩具模型开始探索,用传统设备算出了首艘核潜艇的数10万个数据……1970年 “长征一号”成功下水,兑现了“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誓言。从彭院士的故事中我们能够看出青年人坚定了理想信念就能够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向目标前进。

二、青年干部要持续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成才,要干成一番事业,必须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投身于伟大事业之中,不断历练,不断提高自身本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里优渥的生活条件,选择去山村进行扶贫工作,工作期间不断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提升工作本领,为当地脱贫事业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三、青年干部要勇于承担重任。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能否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体现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担当作为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如果没有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再好也无法落到实处,那么“为人民服务”也就可能成为一句空话。广西小马头村办公室主任王秀旺自2022年7月当地疫情出现以来,闻令而动,敢于担当,连续9晚持续冲锋在抗疫一线,保护了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他敢于担当的身影也励着更多人勇毅前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