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铭记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22 19:3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张剑,来自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很荣幸参加今天演讲活动,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幸事。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作出整体部署,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铭记来时路

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一)坚信党的历史使命。大会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认识党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三)明确党的奋斗目标。通过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必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已经拥有百年多的奋斗实践和七十多年的执政兴国经验,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定力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奋进新征程

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我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为我市渔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并成为行动自觉。明年,在科室的领导下,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渔民富裕增收,渔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发挥本地大水面渔业生态功能。二是加快推进池塘健康养殖和尾水治理工作。三是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四是坚持科技引领,不断提升本地水产业提档升级。坚持服务渔民,推广科技。提高我市水产养殖科技含量,提升渔业综合养殖水平,促进渔民致富增收。

(二)团结协作,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并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根据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职责内工作。我是由局渔业渔政科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借调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承担推广站对应的工作职责。今后,将在推广站负责人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完成以下工作:一是积极推动我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稳步发展。二是做好主推水产技术推广示范工作。三是创新科技下乡模式。四是持续抓好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五是参与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区域监测中心实验室运行工作。六是加强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指导工作。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广大基层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