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全生产无小事 狠抓安全不放松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30 17:25

2022年11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同志主持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安阳厂房火灾事故教训抓实抓牢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渔业、农机、农村沼气等安全生产作了安排部署。

周晓达同志指出,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也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这次事故教训惨痛,各科室、单位要从此次事故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周晓达同志要求,安全生产功在平时、贵在坚持。持而不息地狠抓安全生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始终坚持责任落实、工作落细,要始终坚持发现在前、解决在先,常抓不懈、防微杜渐。

周晓达同志强调,一是深刻认清安全生产形势。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极端天气变化等各种不利因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农业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深入实际抓好农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特别是抓好农村沼气、农机、渔业、农安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实现农业生产稳定、农村安宁。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