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采取有效措施 助力养好蟹养大蟹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2-02 17:30

今年以来,为提升我市河蟹养殖技术水平,推广应用农业绿色高效技术模式,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积极推广池塘大规格河蟹养殖技术,帮助养殖户养好蟹养大蟹,摸索出了一条河蟹高质高效绿色养殖的富民增收之路。

11月23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赴西塞山区桂香生态养殖基地了解池塘河蟹养殖情况。该基地养殖面积150亩,销售的“贵香牌”大闸蟹小有名气。今年,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按照“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要求,与该基地签订合作协议,重点打造黄石市池塘大规格河蟹养殖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在该站的指导下,基地采用“3+5”分段养殖模式,全程注重水草管理,定期改良底质、水质,培植了良好的河蟹生长环境,较好地提升了基地河蟹品质及产量。该基地养殖的河蟹平均规格达3两以上,亩产量达70公斤以上。

该站通过示范基地养殖大户的引领和带动,吸引了周边养蟹户主动采用“3+5”养殖模式,有效提升了河蟹养殖水平,提升了河蟹养殖效益。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