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监督抽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1-11 16:12

2023年1月10日,市农安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检中心赴开发区·铁山区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切实加强我市“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两节”期间是我市冬种蔬菜和水产品上市高峰期,也是农产品安全风险高发期。本次监督抽查主要针对春节期间上市的时令蔬菜和水产品,着重关注“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整治品种,抽取了茼蒿、花菜、菜薹、菠菜、茶叶和水产品等样品。

监督抽查组人员在黄石市祥福生态农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山明茶店详细查看了投入品使用、生产档案记录,详细询问了生产管理人员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等情况,要求生产经营主体必须建立生产档案记录,同时现场进行了培训,督促指导农产品生产基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义务,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农业投入品使用规范,确保农产品可追溯,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对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样力度,同时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强化检打联动,从源头把关,排除质量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