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油菜花期绿色防控推广现场观摩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21 16:57

为促进黄石市油菜高质高效高产,抓好油菜春季“一促四防”工作,3月14日,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在太子镇上庄村油菜基地举办2023年油菜花期绿色防控推广现场观摩培训会。

该基地是直播油菜“优质丰产轻简高效栽培”项目示范基地,种植有100多亩高产优质抗倒品种油菜,目前处于开花期,长势良好。观摩会上,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舒华容介绍了飞防作为一种新兴植保作业方式的优点,提高作业效率、农药利用率,地形适应能力强,作业安全等。同时对无人植保机作业技术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太子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黄林平对“一促四防”防治时间、药剂选择及喷施液配制方式等做了具体的技术指导,并和农户们分享了油菜田间管理要点和经验。当地农户现场观摩学习了农技人员配制混配液和操纵无人植保机对油菜地进行喷施作业。

此次观摩学习会共有30余位农户参加,大家积极性高涨,有效地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对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运用。

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2023年3月14日

2023年油菜花期绿色防控推广现场观摩培训会开幕仪式


无人植保机对油菜地进行喷施作业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