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脱贫村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在黄举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22 09:28

3月15-17日,全省脱贫村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暨农民合作社农旅休闲研讨班在我市举办。培训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省农业农村厅举办,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大冶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培训选在大冶毛铺富农原生态林牧专业合作社进行,全省318位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主任于占海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少成作重要讲话,大冶市副市长刘飞致辞。市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何瑞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钢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社企联合开展邮政惠农服务、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等内容,设置团建破冰、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板块开展教学。江陵县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指导服务工作做经验交流,湖北省渔米之乡农旅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黄梅县安永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分享了合作社产业创新之路,参训同志还实地参观了大冶市毛铺富农原生态农林牧专业合作社,这也全省首次在农民合作社举办业务培训。

自2007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来,我市农民合作社事业历经16年的发展,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为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全市在市场部门登记注册农民合作社达到3755家,全市培育国家级农民合作社21家、省级25家、市级60家。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皮厅长的讲话精神,在保持农民合作社规模数量稳定的基础上,重点要在提质增效、规范发展上下功夫。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