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黄石市菜科所举办2023年春季蔬菜“四新”技术观摩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17 17:05

为全面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高种植养殖农户的农业技术水平,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推动黄石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6日,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在大冶鑫东公司举办了2023年春季蔬菜“四新”技术观摩培训会,各县市区蔬菜主管部门、基层农技人员、蔬菜从业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技术资料300余份和示范推广的新型肥料,场面十分火爆。

此次培训会邀请的授课专家有武汉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林处发、博士张润花、高级农艺师李爱成,黄石农业农村局农安科科长张佳佳、高级农艺师陈久爱。他们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武汉农科院及华中地区蔬菜产业发展及种植模式;城郊设施蔬菜安全生产及高效模式;武汉种博会推荐新品种;农药安全使用规范;“厚皮甜瓜春秋免耕连作高效栽培新技术”。黄石市场的厚皮甜瓜一直以来从新疆、海南调运,本地不能种植,去年,经菜科所技术攻关,在黄石地区试种成功,并且口感好,经济效益高,农户们对这项新技术兴趣极大。理论学习过后,专家带领农户进行实地观摩了鑫东公司生产基地,黄石市蔬菜研究所所长林军现场讲解了蔬菜“四新”技术的示范情况,通过“课上+线下”,“理论+实践”组合强化巩固培训成果。

“这样的‘专家坐诊’模式不仅极大帮助了农户朋友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也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更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筑牢脱贫攻坚成果,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林军如是说。此次培训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多样,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针对性,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授课现场

武汉农科院副院长林处发为农户授课

 工作人员为农户免费发放肥料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