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共商蔬菜产业 促进融合发展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04 17:57

—武汉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团受邀来黄调研指导蔬菜产业

打造武汉城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科技支撑促进武汉、黄石融合发展,推进武汉、黄石农业领域生产技术交流协作4月22日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邀请武汉市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周谟兵副所长、李爱成高级农艺师、任俭博士到黄石开展调研。专家团重点就蔬菜及西甜瓜栽培情况及生产技术开展指导工作。

武汉农院专家团一行先后到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金园家庭农场、太子翔福家庭农场、大冶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阳新白沙露荧农业公司、青山种植合作社看大棚蔬菜及哈密瓜生长情况,对各经营主体种植规模、种植划、种植技术、专业人员、销售等情况进行调研。对蔬菜种植中的土壤排水、开厢、定植、授粉、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

2022年以来市菜科所引进哈密瓜新品种并开展试种试验打破了黄石地区无地产哈密瓜的局面,2023年又联合武汉农科院通过选择品种、改进栽培技术、加强病虫防控等措施在黄石大力推广哈密瓜种植经过市菜科所宣传和培训,我市农民种植积极性高,种植意愿强,今年市菜科所将进一步推广扩大哈密瓜种植范围,目前据初步统计我市已有20余家经营主体,面积超过120亩。

下一步,市菜科所将继续邀请武汉农科院及其他院校专家指导黄石蔬菜及西甜瓜生产,引导菜农生产效益好质量好的蔬菜,增加农民收益、促进黄石农业高质量发展,成为黄石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武汉农科院专家团在大冶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

武汉农科院专家在太子翔福家庭农场指导整枝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