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黄石市早稻机插秧现场观摩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04 18:01

农机科技赋能,助力粮食生产。为促进黄石市早稻高质高效高产,4月28日,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在太子镇举办2023年早稻机插秧现场观摩培训会。

机械化插秧具有省时省力、插秧均匀、提高产量、便于后期管理等特点。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太子镇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50多名水稻种植户到场观摩。种植户们首先前往湖北新育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摩机育秧生产、机插秧同步测深施肥等技术,深入了解育种、育苗、插秧、喷灌、植保、施肥等流程。参观结束后,种植户们来到太子镇东风农场,观摩学习秸秆粉碎还田技术、水稻种植大田管理技术、早稻机插秧技术以及作业无人植保机飞防技术。通过现场观摩,聆听技术人员的讲解,种植户们对农作物种植新技术应用、新机具推广有了更深的了解,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活动现场,技术人员还向种植户分发了相关技术的纸质资料,学习宣传推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强调通过举办现场会有效进农机化关键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加快补齐全市水稻机短板,从而推动我市主要农作物向全程、高质、高效机械化发展,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为全年粮油稳定增收、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