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直播油菜田间测产 产量提高效益显著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4 14:49

5月14日,市农机推广中心在太子镇上庄村直播油菜“优质丰产轻简高效栽培”项目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现场测产活动。

该基地于2022年引进种植200亩高产优质抗倒品种油菜,目前处于收获期。我中心组织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阳新县种子服务中心、太子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专家及丰茂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成立专家组,对示范基地油菜进行产量测定。根据种植面积、地力和油菜长势情况随机挑选代表性田块,采用10点取样进行田间测产。通过随机选点、计算有效值、取平均等方式,得出示范片油菜平均株高1.53米,亩有效株数20343株,单株有效角果数184.3个,平均角粒数20.85粒,按照测产缩值系数0.85、千粒重3.5克计,折合示范田亩产量232.56公斤。较采取点播、人工移栽的常规种植方法,产量提升15%,成本下降30%,每亩可增加效益约 200元。

该基地实施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在耕整、播种、植保、收获等生产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达到了减药、减化肥、节本增效目的,对周边农户农业生产起到了较好的农机新技术示范带动作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