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领域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4 17:52

5月2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钢、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和湖泊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萍一行,深入阳新县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阳新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洪钢在听取阳新县关于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我们党“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紧扣自查自纠、扎实整改、完善制度机制三个关键环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及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认真做好省厅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及时听取群众意见,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使群众有问题主动提出、有线索愿意提供,不断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阳新县开发区用录村村委会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用录村群众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据悉,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第一轮自查自纠参与人数近7000人,自查发现问题数58个,各类问题已有31条整改完成,27条正在整改。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以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媒体曝光各环节中归集的线索为突破口迅速倒查深挖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问题,展示一批易感知、可检验的工作实绩。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