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安全监管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推进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5 17:22

5月2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安全监管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推进会议,专题部署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省厅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大冶市、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分别围绕豇豆农残治理、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提升、农资打假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农资打假及放心农资下乡、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提升和乡镇网格化监管等工作。

会议要求,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必须树牢政治意识, 时刻牢记肩上的政治责任,始终紧盯问题,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底线”“拉高线”一起抓、“保安全”“提品质”同步推,遵循源头治理、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的原则,从生产、技术、监管、追溯、宣传等方面协同发力、产管并重。

会议强调,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按照“新农安法”要求,依法加强对农户等各类主体监管,全面推动乡镇落实监管责任,更新完善规范各项制度;二是整治农兽药残留突出问题。抓好风险监测,紧盯豇豆等11个重点品种农兽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同时关注小宗品种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大力开展农资打假。加强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推进智慧化监管;四是持续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优化风险监测,推进网格化监管和应急处置,压实乡镇监管责任,坚决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经伦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局蔬菜办、渔业渔政科等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