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禁捕办组织开展黄石市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5-29 14:00

5月26日,市禁捕办组织市禁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黄石市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行动设水上和陆上两个小组,分别对长江黄石段和黄石港区、西塞山区等地涉渔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水上小组由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黄石海事局、长航公安局黄石分局,黄石港区农业农村局,乘坐海事局执法艇沿黄石长江段开展了禁捕水域内是否存在涉渔船舶、渔具网具、捕捞行为及人员,是否存在使用“三无”船舶或乡镇自用船偷捕、退捕渔民返捕和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遏制规模性非法捕捞现象,切实维护禁捕管理秩序稳定。

陆上小组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西塞山区农业农村局,对黄石港区和西塞山区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馆、渔具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负责清理整顿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餐馆是否存在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行为、渔具店是否兜售禁用渔具,是否有与禁捕工作相违背的广告等,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督办,严厉打击禁渔水域使用禁用渔具违法捕捞和垂钓行为。

今年是长江禁渔“三年强基础”的关键之年,下一步,市禁捕办将充分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干劲不减弱,持续组织开展违规垂钓、锚鱼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时段专项检查行动、“四清四无”大排查行动、暗查暗访行动、涉渔工程“回头看”检查行动、渔具市场清理整治行动、长江禁渔联合执法月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对非法捕捞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提升执法威慑力,坚决把长江禁渔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到位。

水上小组在长江黄石段开展巡江专项执法行动


陆上小组在集贸市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陆上小组在渔具店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