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市设施渔业发展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8-18 17:40

8月15日,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和计财处调研组一行来我市东风农场调研设施渔业发展情况并进行指导,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大冶市水产服务中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冶市东风农场富渔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龟鳖苗种恒温驯化大棚、甲鱼孵化车间和甲鱼生态驯化阳光棚,随后在该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调研组一行对该公司半年实现投产和仅仅一年一期基本建成的工匠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公司严把水产投入品关口、严控水产品质量,勉励该公司生产出高品质的水产品,强力塑造品牌,抢占预制菜市场高地,全产业链发展,带动一方渔民致富。

大冶市富渔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大冶市农业农村局招商引资落户东风农场,于2022年6月注册成立,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规模为2.1亿元,分两期建成(2022-2024年),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025亩,主要建设内容有11000平方恒温驯化区,10000平方驯化阳光棚,300亩母种繁育基地,685亩外塘示范养殖基地,40亩物流储运中心等。2023年公司采取“三提供一回收”模式带动外塘精养86户面积1960亩,混养35户面积900亩,带动劳动力260余人,养殖优质甲鱼培育自主品牌。二期占地面积50亩。将建设全价饲料加工厂15000㎡,熟食品加工和预制菜加工厂10000㎡,致力于打造成集甲鱼母种繁育、温室驯化、外塘合作养殖、预制菜、仓储物流、饲料加工生产、成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甲鱼全产业链标杆龙头企业。

近年来,黄石市设施渔业发展迅猛。据初步统计,全市从业设施渔业养殖的市场主体近20家,总投资34056万元,建设总规模近10万立方米,其中:圈养桶217个、陆基圆池60个、池塘流道11条、工厂化循环水21000立方米、其他41842立方米,年产鱼苗43.21亿尾、年产成鱼约2000吨,设施渔业年产值超1亿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