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何瑞峰同志指导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1-29 14:47

1月25日上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胡海斌报告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何瑞峰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召开,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为抓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的落实,何瑞峰同志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作第一课题,合理安排时间,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在内容上,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涉农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在方法上,要注重学习交流和前后贯通式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在效果上,要注重知行合一,明确学习是为了促进工作,带着目的去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细化问题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根据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征求的意见,列好问题清单,紧盯整改落实。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一要体现在“护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上,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长江禁捕、畜禽管理三大方向抓整改,对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二要体现在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上,对标全省17个市级农业支队、全市七大综合执法支队,实现综合素质、队伍建设、执法办案质效的新突破,强化农业执法宣传,不断提升农业执法的规范化程度。三要体现在打造过硬队伍的基础保障上,着力培养一批专业技术型、冲锋陷阵型、综合协调型等多种类型的干部,持续擦亮“护农先锋”品牌。

第三,强化成果运用,一刻不停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副支队长要管好所辖,将“挺纪在前”与“挺己在前”结合。二要持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多提醒、多扯袖,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充分调动集体积极性。发挥年轻同志的新生力量、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营造“能同台、善搭台、会补台”的氛围,助力农业执法工作“好戏连台”。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天超、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龙列席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