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闻“冻”而动 实地调研农作物受冻情况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2-23 16:14

闻“冻”而动  实地调研农作物受冻情况 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瑞峰前往大冶市鑫东有机蔬菜基地、阳新县三溪镇等实地调研查看农作物低温冻害情况,同时查看了沿途的农作物积雪情况。大冶市、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实地了解和掌握大冶市、阳新县农作物受灾和积雪情况后,何瑞峰就当前和下步抗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农业灾害预警信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主体、重点设施,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减轻低温雨雪天气变化对农业生产的损失和影响。二是全力抓好技术指导,及时发布当前各类农作物遭受冻害后的管理措施,农技人员要前往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强化冻后管护,减少粮食作物和特色经济作物损失,有序恢复农业生产,谋划好春耕备耕。三是切实发挥农业保险作用,受灾的投保农作物,督促保险公司做好查勘、定损、理赔等相关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性种植业保险赔付,最大限度减轻农户和主体损失。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