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冰雪无情人有情 抗灾送技暖民心 ————黄石水产技术推广站在行动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2-27 12:35

近期,我市遭受今年第二轮寒潮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全市渔业生产受到不小影响。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专家不惧雨雪,主动作为,结合全省渔业科技服务“515”行动安排,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渔民科学有效应对灾害天气,保障渔业正常生产。

2月19日,在大冶市东风农场湖北富渔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甲鱼孵化基地,技术专家对企业养殖温棚结构和用电设施进行现场排查,指导企业强化设施渔业抗低温雨雪应对措施。

2月22日和23日,在阳新县三溪镇阳新翔龍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查看帆布池斑点叉尾鮰养殖情况,对低温雨雪期间水管和水面防冻等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在阳新县安兴家庭农场,技术专家查看低温雨雪下池塘鲫鱼发病情况,初步诊断为由细菌性病原引起的越冬综合征,指导养殖户及时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在晴好天气下做好水体消毒等病害防治措施。

除对一些养殖大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外,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专家还及时在水产养殖群内发布水产养殖抗低温雨雪冰冻技术措施信息,电话指导养殖户防范应对,动员乡镇农技人员上门服务,多措并举帮助养殖户做好低温雨雪灾害天气下的水产养殖应急管理,保障水产品安全生产。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