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大讲堂”开讲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3-29 15:37

3月26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大讲堂”2024年第2期火爆开讲。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大冶大队和阳新大队业务骨干共计46人参加。

支队案审科詹叶围绕“案件分析和规范执法文书制作”主题,以实际工作中的一份案卷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文书制作的全过程,并指出在文书制作中常见的错误和容易被忽略的细节,条理清晰,结构完整,表达准确,获得了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现场测评平均得分93.5)。案审科科长董盛年分享了案件办理必须遵循的10项原则和案件审查的9个重点方面,对农业执法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学员围绕本期主题畅所欲言,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抛出,案审科的两名同志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为案审科詹叶同志讲课

为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切实提升农业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从2024年开始,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开展“执法大讲堂”活动,坚持每月一期,以内部交流讲学为主要形式,内容涉及畜牧、农资、农安、渔业渔政等各个领域,着力推进全市农业行政执法效能整体提升。下步,支队将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持续推进“执法大讲堂”高质量、常态化开展。

图为案审科董盛年同志回答学员提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