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禁捕办开展“春季护渔”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4-16 09:25

4月12日,市禁捕办组织禁捕成员单位开展“春季护渔”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前,市禁捕办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意见》《省禁捕办关于开展“春季护渔”执法行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加强联合执法”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长江禁渔”令行禁止,切实维护我市禁渔执法监管秩序,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渔成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围绕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行为;垂钓管理是否规范有序;渔具销售是否建立台账制度;“三无”船舶是否清理上岸、农用生活船只是否规范管理;市场是否有违规经营禁捕水域野生鱼;禁渔宣传是否持续等方面展开。

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台、执法人员25人,检查渔具商店2个、水产品商户3户、餐饮酒店3家、发放《致垂钓爱好者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行动进一步检验了公安、市场监管、渔政、交通、水利等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机制,突出执法重点,聚焦执法难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执法人员在渔具店检查是否有禁用渔具销售

执法人员检查是否有违规经营禁捕水域野生鱼

执法人员在餐饮酒店检查是否有“江鲜”菜品出售

执法人员在限钓区月亮湾大桥水域宣传规范垂钓政策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