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培育“三品一标”品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4-16 16:24

3月28日,黄石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成功举办2024年“三品一标”( 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认证与基地建设培训班,6个县(市、区)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业务骨干,31家绿色食品获证主体,100家市级以上示范农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出台及修订背景、修改主要内容、全文架构等方面,结合豇豆等农产品农药残留防治相关指标检测技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注册等重点工作,通过深入浅出、要点突出、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增加了农安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

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围绕绿色食品申报程序与材料审核、“三品一标”品牌认证监管与基地建设开展了系统培训,并对2024年绿色食品企业年度检查和绿色食品申报认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绿色食品管理工作将对标对表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总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培育“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5个以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