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9-23 09:36

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组织部、农业农村局:

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的舞台,是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新理念展示交流和推广应用的平台,是农村农民创业就业、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孵化器。根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为推进我市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农业基地示范带动效应,2020年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5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凡在本市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综合效益显著,技术推广服务  辐射带动明显,转方式、调结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强劲,发挥精准脱贫、产业扶贫作用突出,引领行业发展的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均可申报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2020年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考虑。大冶市、阳新县各限报4名,开发区·铁山区限报2名。

二、申报程序

采取“自愿申报、逐级推荐、现场核实、专家评审、网上公示、集体审定”的程序进行申报,申报对象对照申报条件(见附件1),认真填写《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申报书》(见附件2),经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组织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审核,于10月15日前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

三、扶持政策

(一)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创建周期为三年。授予“黄石市农村实用(创业)人才培训基地”称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每年按1万元的标准补贴创建经费,连续补贴三年,优先向上级推荐申报项目。

(二)积极支持培训基地建设和培训工作,积极指导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师资队伍培养及相关技术联合攻关等困难,优先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培训项目。

(三)对取得示范作用强、带动效果明显的基地,适时加大资金和项目扶持力度;对没有完成培训任务、不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或有违规行为的基地,撤销其称号,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联系人:李玲  

联系电话:0714-6221599

电子邮箱:881957@163.com


附件:1. 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

    2.黄石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申报书


中共黄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7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