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21-03-25 17:36

24日,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副市长何运平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措施到位,要组织气象、林业等部门,及时研判形势,加强火源管控,压实责任,科学安排备齐备足防火人力、物力。要克服麻痹的心态,把责任根植于心,扛在肩上。

何运平强调,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救援到位。要严格执行火灾扑救的安全制度,做到火情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好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强化队伍建设训练,及时清理物资装备情况,为突发事件做好物资和人员准备;加强警惕性,克服麻痹思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头等大事,当使命任务来抓,确保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