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制定的两项地方生产规程成功公布并实施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8-08 09:58

市菜科所牵头,联合湖北师范大学、大冶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制定的黄石市地方标准《大球盖菇大棚栽培技术规程》、《菜用薯尖大棚栽培技术规程》成功通过了专家评审,已由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6月28日正式发布,2022年7月1日开始执行。这既是市菜科所今年取得的一项重大技术成果,也是推动黄石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利器。

菜用薯尖和大球盖菇大棚栽培在我市种植面积较大,但均存在生产管理粗放产量不高、品质不一、大棚生产标准化程度低、缺乏市场竞争力等问题。为了加快菜用薯尖和大球盖菇大棚种植标准化,预防农残超标等农产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城乡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市菜科所通过多年的调研、技术攻关和总结,制定了《大球盖菇大棚栽培技术规程》、《菜用薯尖大棚栽培技术规程》,科学规范了大球盖菇菌种选择、栽培料制备、整地做畦、铺料播种、覆土盖草、发菌管理、出菇管理、采收、转潮管理等生产技术措施。规范了菜用薯尖产地环境、品种选择、整地和定值、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摘心修剪和采收、大棚管理及生产档案等生产技术措施

下一步,市菜科所将联合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宣传、推广应用这两项生产规程,对种植户进行专业培训,让更多农户掌握大棚栽培的菜用薯尖和大球盖菇生产规程,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推进我市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发展壮大蔬菜产业链,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