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涉农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19 15:38

按照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鄂环督〔2020〕4号)、《关于规范报送我省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资料台账的通知》(鄂环督改指文〔2017〕28)号要求和统一部署,涉及我局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序号33,现对相关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如对公示情况存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9月19-25日,共7天)向市农业农村局反映。

联系人:杨和平

联系电话:0714-6288392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19日


(一)反馈问题33

黄石市网湖湿地为省级自然保护区,有13个主要湖泊,2011年以来均被当地政府或保护区管理局外包用于非法投肥养殖。直至2016年仍在签订承包合同。

(二)整改目标

完成网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包括网湖及周边13个主要湖泊非法投肥养殖问题整改工作。取缔承包经营养殖行为。通过网湖生态治理使网湖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水域功能Ⅲ类水质量标准。

(三)整改措施

1.2017年6月30日前,配合成立网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指挥部;全面终止网湖大湖的承包经营养殖行为。

2.2017年12月30日前,终止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猪婆湖、下羊湖、夹节湖等12个湖泊投肥掠夺式养殖行为,实施健康生态养殖。

3.配合省纪委监察厅整改案件查办组对相关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厘清责任,追究到位。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截至2017年12月底,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猪婆湖、下羊湖、夹节湖等12个湖泊水产养殖承包合同通过签订“解除合同协议书”方式,12个湖泊水产养殖承包合同已解除或终止。

2、截至2020年底,网湖周边12个湖泊的《水域滩涂养殖证》均已注销或作废。

3、2021年5月31日至6月2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班对网湖周边12个湖泊进行了逐一排查,未发现投饵投肥养殖问题,也未发现围网养殖现象。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