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我市开展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2-14 16:02

12月7日,市禁捕办组织开展了黄石市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公安、市场监管、渔政、交通、海事、水利、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共同参与。

为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公安、市场监管、渔政、交通、水利等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机制,突出执法重点,聚焦执法难点,围绕捕捞行为打击、违法销售野生鱼惩治、违法违规垂钓查处、“三无”船舶取缔、渔具管理与清理、非法捕捞黑色产业链等执法重点,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本次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由市禁捕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黄石海事局、长航公安局黄石分局和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农业农村局共同负责实施。联合执法行动设水、陆二个执法组,水上行动组由市公安局牵头,对长江黄石段进行了巡航,重点检查禁捕水域是否存在涉渔船舶、渔具网具、捕捞行为及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陆上行动组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重点清理黄石城区商超、餐馆、渔具店,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网络,斩断违法利益链条等,进一步规范涉渔经营行为及清理与禁捕工作相违背的广告。

目前,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禁捕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引导氛围良好。下一步,市禁捕办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巩固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突出部门联动,水上岸上一起抓,生产、销售、消费三个环节一起管,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属地责任、压实各部门责任,强力推进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高质量完成长江十年禁渔任务。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