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黄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来源:黄石文明网      时间:2022-12-09 13:16

黄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名单

(共15名,按类别排序)

助人为乐模范(5人)

吕 东 下陆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先锋队队长

肖祖红(女) 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理事长

袁春林 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居民

刘道春 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

万艳华(女) 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科员

见义勇为模范(1人)

董恩营 国家税务总局阳新县税务局三级主办

诚实守信模范(2人)

舒在则 阳新县龙港镇坜上村六组村民

黄冬枝(女) 黄石市昊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敬业奉献模范(5人)

尹传波 阳新县王英镇谷贞村卫生室村医

李相育 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磊山村村民

陆合香(女) 下陆区铜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合伍 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荆玉梅(女) 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

孝老爱亲模范(2人)

汪贤商 下陆区陆家铺社区居民

肖合意(女) 阳新县龙港镇汪家垅村村民

助人为乐模范


吕东,男,1965年生,下陆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先锋队队长。1982年入伍,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他英勇顽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战斗任务。近些年长期活跃在黄石文明创建、抗洪抢险的主战场上。2022年,担任下陆区文明宣导队队长,将“有事找东哥”这句口号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推荐单位:下陆区委文明委)

肖祖红,女,1971年生,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理事长。2008年自创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以“将爱的种子播进每个人的心里,让大家相信爱、学会爱、感恩爱、传递爱”为宗旨,长期组织义工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公益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该协会荣获“第三届湖北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品牌”。

(推荐单位:黄石港区委文明委)

袁春林,男,1951年生,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居民。半生时光坚持做一件事——义务为孤寡残疾老人理发。1977年,袁春林从部队转业回家乡后,怀着一颗热忱之心,迈上志愿服务之路,从事免费理发45年,服务群众达10万人次。从春到冬,他用小小剪刀剪去数百位困境老人的白发,温暖着老人们的心。从年轻小伙到两鬓斑白,他清贫自守却始终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西塞山区委文明委)

刘道春,男,1972年生,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自2015年建队从事公益救援以来,他坚持24小时待命,有人走失,有人溺水,某地突发灾害……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哪里需要救援,刘道春就会带着“雄鹰”队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竞赛。7年间,他们志愿服务时长超8万小时,参与各类应急救援400余次。

(推荐单位: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万艳华,女,1976年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科员。2008年始,她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自筹资金扶助9名贫困儿童成长。2017年,发起成立文化志愿者团队——初心同行。团队连续5年策划开展“中秋汉服诗词晚会”;推出“成长故事”、“朗读少年”、“阅读之星”等儿童阅读品牌项目;亲子阵地“博学堂”被列为全市课外活动基地。5年来,带领136名文化志愿者,通过“阵地+学校+社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400余场,帮助5万亲子家庭培养阅读习惯。

(推荐单位: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诚实守信模范


黄冬枝,女,1977年生,黄石市昊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打工妹”到拥有千万资产的“女老板”,她始终坚持以诚待人、以信立业,公司连续10年获评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捐款捐物累计300余万元。她牵头成立上窑商贸区商会并当选会长后,充分发挥商会行业自律、协调、服务职能,商贸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

(推荐单位:西塞山区委文明委)

舒在则,男,1953年生,阳新县坜上村村民,1969年应征入伍,曾参加过援老抗美防空作战。2005年,在离家约一公里的地方偶然发现一处烈士陵园,那里安葬着中共鄂东南特委书记吴致民和多位红军将士的忠骨。自此,义务打扫17载,自费修葺烈士纪念碑,缅怀跨越时空的革命战友。

(推荐单位:阳新县委文明委)

孝老爱亲模范


汪贤商,男,1944年生,下陆区陆家铺社区居民。十二年如一日地照料半身瘫痪的妻子,为了让妻子重新站起来,他用绷带和皮带将她和自己捆绑在一起,坚持带着妻子锻炼,让她的身体得以恢复。“捆绑夫妻”携手同行是习惯更是爱,这份深情的守护不仅仅是老人的不放弃,更是担当。子女们学习着他们的不离不弃、互尊互爱,一家人温暖相伴,人世间的爱情和幸福也不过如此。

(推荐单位:下陆区委文明委)

肖合意,女,1969年生,阳新县龙港镇汪家垅村村民。1992年,结婚不到3年的丈夫因车祸离世,婆婆悲痛欲绝,精神失常,身体每况愈下,可是祸不单行,婆婆于2005年又中风瘫痪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面对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照顾婆婆和抚养幼子的重担。她用纯洁的爱心照料一个79岁高龄的老人,十七年如一日,她的贤孝事迹被乡邻传为美谈,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推荐单位:阳新县委文明委)

见义勇为模范


董恩营,男,1967年生,阳新县税务局三级主办。2020年11月1日下午3时许,驾车途经莲花湖时发现有一疑似人形漂浮物,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当发现漂浮之人似乎还有生命迹象后奋勇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施救。上岸后顾不上受伤的右手,和民警帮其排出体内污水,待救护车赶来并确认落水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后才放心离开,他跳水救人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 (推荐单位:黄石市税务局、阳新县委文明委)

敬业奉献模范


尹传波,男,1985年生,阳新县王英镇谷贞村卫生室医生,2006年参加工作,他一直坚守在山区基层卫生室。16年来,一根破旧的拐杖,一个简单的药箱,是最他忠实的伙伴。一个偏僻的乡村,一段崎岖的山路,留下他最坚定的脚步,即便身体孱弱,他也要用无悔初心和责任担当守护山村百姓的健康,其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央广网和《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推荐单位:阳新县委文明委)

李相育,男,1943年生,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磊山村村民,先后在磊山村任党支部副书记、党支部书记,1998年退休。24年来,他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改变着孤岛贫瘠的面貌。从开春到封冻,日复一日的植树造林,使荒岛变成了“绿岛”,从“绿岛”又变成鸟的天堂。曾获得湖北省“最美野生动物守护人”、黄石市爱鸟护鸟好市民、黄石市“护林标兵”。

(推荐单位:开发区·铁山区委文明委)

陆合香,女,1971年生,下陆区铜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社区工作20多年来,始终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上,把化解民忧作为社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她积极创新社区工作方式,在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身先士卒,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居民口中不怕死的“铁娘子”、值得信任的“好管家”。

(推荐单位:下陆区委文明委)

刘合伍,男,1961年生,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通过承包荒山、流转租用土地等开展了1.4万亩的荒山绿化工程,带动农户种植面积5万多亩,安排固定就业380人、季节工1万多人次,每年收购周边农户农产品1200余吨,价值1000多万元,带动5000多农户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推荐单位:大冶市委文明委)

荆玉梅,女,1981年生,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主动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开展心理科普200余场,连续多年开展“夜伴轻音”留守儿童心理关爱、孤残儿童心理帮扶等项目,志愿接听市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参与中小学各类突发事件心理危机援助30余场。13年的坚守,3000余个夜晚的守护,2000余名学生的悲喜,500余场的讲座,30余间办公室的筹建,1000余篇微信推文,1个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立项,见证了她的敬业奉献精神。

(推荐单位:湖北师范大学)

黄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共10名,按类别排序)

助人为乐模范(3人)

肖梦艳(女) 阳新县义工协会副会长

闫先锋 下陆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应急机动队副队长

徐秋莲(女) 大冶有色铜绿山矿退休职工

见义勇为模范(3人)

吴建平 大冶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徐 波 黄石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车队驾驶员

赵 武 阳新县浮屠镇栗林村村民

诚实守信模范(1人)

杨启军 中国工商银行大冶支行职工

敬业奉献模范(2人)

张振华 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

周敦世 大冶特钢棒材事业部首席工程师

孝老爱亲模范(1人)

刘 芳(女) 西塞山区月亮山社区居民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