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黄石市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 “亮证”行动告知书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24 15:43

黄石市各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畅通,现决定在全市开展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坚持“谁生产、谁用药、谁承诺、谁开具”的原则,严格执行农兽药使用规定和间隔期、休药期,开展农兽药、化肥减量行动,做到“生产主体、品种、批次”应开尽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已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要求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主体,保证其销售的农产品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并根据质量安全控制、检测结果等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对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要求执行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按照职责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亮证”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请向市农业农村局农安办反馈,电话:0714-6226958。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4日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