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资讯 > 文件公告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发布2023年 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 违规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21 15:30

一、整治时间

2023年4月至12月

二、 整治重点

(一)农村集体资源发包

1.治理范围:发包合同在有效期之内的农村集体资源,包括土地、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水面及其他集体资源(不含家庭承包的集体资源)。

2.治理内容:违规发包集体资源,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的问题;低价发包、超过承包期限发包集体资源等问题;低价拍卖资源,承包费长期不兑现、不足额入账;发包合同到期后未按规定收回集体资源等问题。

(二)农村小型工程项目管理

1.治理范围:2021年7月以来,以村级为实施主体、项目投资400万元以下的农村小型工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道路建设、土地平整、改水改厕、农田水利设施、文化旅游、体育卫生等工程建设项目,群众反应强烈的重点问题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2.治理内容:违规确定工程项目、违规举债筹集资金的问题;违规确定施工单位、人为拆分项目规避招标或暗箱操作等问题;工程质量监管不到位的问题;项目主管部门违规挤占、挪用、滞留项目资金,村级组织违规支付、套取项目资金、资产不入账等问题。

三、 投诉举报方式

(一)来信举报: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东路2号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二)来访举报: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东路2号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603室

(三)网络举报:http://nyj.huangshi.gov.cn/

(四)电话举报:0714-6222122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