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2-02-11 11:20

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编制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

第十部分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推广先进农机技术,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二)农机购机补贴实施与管理、农机服务体系建设、农机技术培训、农机信息服务、农机具的研究与推广。

(三)认真做好农机化服务,推进我市农机科技推广向纵深发展。

(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为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由1个公益类事业单位编制报表。我单位没有内设机构,编制7人,在职6人,退休人员5人。根据三定方案我单位没有内设科室。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2022年度收支总预算131.14万元。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度收入预算131.14万元,比上年减少12.65万元,下降8.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14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收入减少原因:我单位1名职工于2021年退休,因其退休费并入社保统一发放导致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对减少。基本支出76.14万元,占总收入的58.06%,项目支出55万元,占总收入的41.94%。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131.14万元,比上年减少12.65万元,下降8.8%。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农林水支出131.14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76.14万元,占总支出的58.06%;项目支出55万元,占总支出的41.94%。

支出减少原因:

单位1名职工于2021年退休,因其退休费并入社保统一发放导致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1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131.1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1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12.65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单位1名职工于2021年退休,因其退休费并入社保统一发放导致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对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支出131.14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31.1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2.35万元,增长38.07%。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资金55万元预算支出功能分类款项由原来的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调整为事业运行。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了5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单位项目资金55万元预算支出功能分类款项由原来的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调整为事业运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6.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5.84万元、津贴补贴5.41万元、绩效工资14.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3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19万元、住房公积金5.5万元、医疗费补助1.61万元;

公用经费9.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4万元、工会经费0.92万元、福利费1.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5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项目包括:农机新技术新模式推广项目。预算经费5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加快推进我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9.62万元,比上年减少0.34万元,下降35.4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在职转退休,公用经费有所减少。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2.5万元,水电费0.5万元,工会经费0.92万元,福利费1.1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5万元。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9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2022年度没有相关采购计划。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9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2022年度没有相关采购计划;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当年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当年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单位占有房屋面积0平方米;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55万元,1个项目,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农机新技术新模式推广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1、农机新技术新模式推广项目。

1)项目概况: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推进我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2)项目内容:促进我市农机化技术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我市农机化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及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使我们在农机化技术培训、新装备技术推广、农机化项目推广、农机化技术管理、农机购置补贴实施管理等方面工作得到保证。     

(3)立项依据:根据黄政发[1995]5号文件和鄂政发[2009]42号文件精神,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增加农机推广经费的投入。

4)实施单位: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5)项目期:2022年1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5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55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重点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2%。

产出指标:推广新型农业机械400台;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达到72%。

效益指标:促进农业生产规模化经营、促进农机生产标准化。

满意度指标:农机推广服务质量满意度100%。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情况

所有项目支出绩效均已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中说明。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黄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附件1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

第十部分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财务管理规定(试行)<节选>(附件2)


附件1:黄石市农机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2: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财务管理规定(试行)(节选部分).docx
附件3:农机新技术新模式推广经费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