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黄石市蔬菜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2-02-11 11:25

黄石市蔬菜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编制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能是从事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及技术咨询,蔬菜良种的繁育及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为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我单位年末事业编制人数19人。现有正式在职在编职工19人,其中:管理人员2人、正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2人、农艺工高级技师1人、技师1人,高级工1人、中级工1人、普工1人,临时工2人、退休职工18人,其中:县级4人、一般人员14人。根据三定方案我单位没有内设科室。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蔬菜科学研究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2022年度收支总预算265.64万元。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度收入预算265.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21万元,增长6.0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64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包括经费拨款265.64万元。

收入增加的原因: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比上年相比增加1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5.21万元,项目资金增加0万元,原因是单位新近人员,人员和公用有所增加。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265.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21万元,增长6.07%。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农林水支出265.64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237.64万元,占总支出的89.45%;项目支出28万元,占总支出的10.55%。

支出增加原因:1)2022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15.21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单位新近人员,人员和公用有所增加。

2)2022年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5.6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265.6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5.64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5.21万元,增长6.07%。主要原因:单位新近人员,人员和公用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5.64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支出(类)265.6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度预算数为237.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21万元,增长6.07%。主要原因是单位新近人员,人员和公用有所增加。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8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7.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8.22万元、津贴补贴16.16万元、绩效工资46.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5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29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05万元、住房公积金16.94万元、医疗费补助4.87万元

   公用经费21.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专业燃料费3万元、工会经费2.82万元、福利费3.5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4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28万元,当年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2022年,预算项目有1个,蔬菜科研推广工作经费。

   项目包括:蔬菜科研推广工作经费项目。预算经费2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面向全市(包括市郊、开发区、大冶市、阳新县)30万亩蔬菜基地,开展蔬菜新品种选育、蔬菜新品种引进与示范推广、蔬菜新技术(蔬菜栽培新模式、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蔬菜减肥减药、蔬菜节水灌溉等)引进与示范推广、蔬菜新材料(新型高透光长寿膜、新型生物农药、生物有机肥等)引进与示范推广,以促进我市蔬菜品种更新换代、蔬菜技术提档升级、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21.77万元,比上年增加2.85万元,增长15.06%,增加原因主要是:单位新近人员,人员和公用有所增加。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1万元、专业燃料费3万元、工会经费2.82万元、福利费3.5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42万元。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4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0.5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减少了83.33%。减少的主要原因:今年主要是购买办公纸张类办公用品,不购买办公设备。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5万元,主要是集中采购复印纸等支出,比上年减少2.5万元,减少了83.33%。减少的主要原因:今年主要是购买办公纸张类办公用品,不购买办公设备;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当年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当年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七部分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现有公务用车1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28万元,1个项目,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蔬菜科研推广工作经费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蔬菜科研推广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况:面向全市(包括市郊、开发区、大冶市、阳新县)30万亩蔬菜基地,开展蔬菜新品种选育、蔬菜新品种引进与示范推广、蔬菜新技术(蔬菜栽培新模式、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蔬菜减肥减药、蔬菜节水灌溉等)引进与示范推广、蔬菜新材料(新型高透光长寿膜、新型生物农药、生物有机肥等)引进与示范推广,以促进我市蔬菜品种更新换代、蔬菜技术提档升级、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2)项目内容:开展65份黄瓜、35份苦瓜的种质资源引进、筛选与观察,建立种质资源观察圃;建立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点7个,引进示范蔬菜新品种50个、蔬菜新技术10项,培训农民500人次。

  3)立项依据:1、黄石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职能,其主要职能是开展蔬菜新品种选育、蔬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蔬菜新技术推广应用及蔬菜技术培训、指导与咨询;2、《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第四章农业技术推广的保障措施,第二十八条 国家逐步提高对农业技术推广的投入。各级人民政府在财政预算内应当保障用于农业技术推广的资金,并按规定使该资金逐年增长。各级人民政府通过财政拨款以及从农业发展基金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的渠道,筹集农业技术推广专项资金,用于实施农业技术推广项目。

  4)实施单位: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5)项目期:2022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28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28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面向全市(包括市郊、开发区、大冶市、阳新县)30万亩蔬菜基地,开展蔬菜新品种选育、蔬菜新品种引进与示范推广、蔬菜新技术(蔬菜栽培新模式、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蔬菜减肥减药、蔬菜节水灌溉等)引进与示范推广、蔬菜新材料(新型高透光长寿膜、新型生物农药、生物有机肥等)引进与示范推广,以促进我市蔬菜品种更新换代、蔬菜技术提档升级、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产出指标:建立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4个,引进示范推广蔬菜新品种50个,引进示范蔬菜栽培新技术新模式新材料等10项,筛选出适合我市种植的新优品种10个,大面积推广成熟高效蔬菜新技术5套,带动我市主要蔬菜基地蔬菜种植增加产值0.6亿元,增加蔬菜种植纯利润0.2亿元。

   效益指标:蔬菜新品种推广普及率达到95%以上,蔬菜新技术推广普及率达到95%。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情况

所有项目支出绩效均已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中说明。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


附件1:黄石市蔬菜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2: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财务管理规定(试行)【节选部分】
附件3:蔬菜科研推广工作经费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