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2-02-11 11:40


2022年度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编制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部门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和法律法规授权依法统一行使兽医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的行政执法工作。协调跨区域执法案件的查处。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兽医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度。

(二)负责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监督、兽医医政执法工作。负责兽药、饲料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

(三)负责种子、农药、化肥、农业转基因产品、植物检疫、植物保护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

(四)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五)负责农机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

(六)负责维护渔业水产生产秩序,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查处渔业违法行为,承担长江黄石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日常管理和增殖放流工作。负责渔业渔政、渔港的行政执法工作。

(七)查处全市范围内跨区域和具有重大影响的复杂案件。

(八)指导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督导县(市)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编制人员情况

我单位为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单位,共有事业编制51人,参公事业编制8人,实际在编在岗事业编制40人,参公事业编制8人,退休人员11人,聘用人员19人。与上年相比,我单位因机构改革,新增事业编制人员28人,退休人员11人,聘用人员15人。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为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的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机构:(一)综合科。负责支队日常运转。(二)执法监督管理科。负责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三)案件审查科。负责农业执法案件的审查及执法案卷的整理归档工作。(四)执法一大队。负责畜牧、兽医、生猪屠宰、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的执法工作。(五)执法二大队。负责农药、化肥、种子、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相关农业投入品的执法及农资打假工作。(六)执法三大队。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七)执法四大队。负责农机行政执法工作。(八)执法五大队。负责渔业渔政、渔港的行政执法工作。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2022年度收支总预算852.47万元。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度收入预算852.47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80.22万元,增长80.5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2.47万元,占本年收入 100 %,包括经费拨款852.47万元。

收入增加的原因: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比上年相比增加380.22万元,增长82.51%。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83.22万元,项目资金增加97万元,因机构改革,我单位成立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故今年资金增加380.22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852.4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80.22万元,增长80.51%。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农林水支出852.47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599.48万元,占总支出的70.32%;项目支出253万元,占总支出的25.68%。

支出增加原因:

(1)2022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283.22万元,增长89.55%,主要是原因为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

(2)2022年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97万元,增长62.17%,主要是原因为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52.47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852.4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2.47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380.22万元,增长80.51%。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2.47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支出(类)852.4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度基本支出预算数为599.4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83.22万元,增长89.55%。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度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5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7万元,增长62.17%。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9.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7.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6.37万元、津贴补贴79.49万元、绩效工资97.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6.4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4万元、住房公积金49.25万元、医疗费补助3.73万元。

公用经费81.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4万元、

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8.21万元、福利费10.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253万元,比上年增加97万元,增长62.17%,增加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2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2022年,预算项目有3个为农业综合执法专项经费、屠宰检疫经费、犬类收容留检场租金和工作委托管理服务费补贴。

项目包括:1、农业综合执法专项经费项目。预算经费17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3万元,增长14.74%。主要用于(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兽医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度。(二)负责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监督、兽医医政执法工作。负责兽药、饲料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三)负责种子、农药、化肥、农业转基因产品、植物检疫、植物保护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四)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五)负责农机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六)负责维护渔业水产生产秩序,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查处渔业违法行为,承担长江黄石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日常管理和增殖放流工作。负责渔业渔政、渔港的行政执法工作。(七)查处全市范围内跨区域和具有重大影响的复杂案件。(八)指导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督导县(市)相关行政执法工作。(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农业发展事务(屠宰检疫经费)项目。预算经费4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0万元,增长100%。为今年新增专项,主要用于确保联海集团无不合格生猪、肉牛等产品出屠宰场上市,确保无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3、农业农村综合管理事务(犬类收容留检场租金和工作委托管理服务费补贴)项目。预算经费3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4万元,增长100%,为今年新增专项。主要用于落实《黄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收容按规定送交的犬只。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81.61万元,比上年增加39.52万元,增长93.89%,增加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从市畜牧兽医局划转人员26人,市种子管理局划转人员2人,职能一并划入,预算支出增加。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9.4万元,

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8.21万元、福利费10.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4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5万元。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2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53万元,增长91.8%。主要原因:单位因机构改革,人员增加28人,单位公车增加3辆,公车运行费预算增加1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5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万元,增长10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8人,单位新增公车3辆,公车运行费预算增加1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53万元,增长26.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8人,职能增加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3.3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增长230%。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办公设备和办公纸张的采购也增加。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3.3万元,主要是集中采购办公设备、软件、复印纸等支出,比上年增加2.3万元,增长230%。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办公设备和办公纸张的采购也增加;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当年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当年政府采购经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现有公务用车6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253万元,3个项目,比上年增长97万元,增长62.17%。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农业综合执法专项经费等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1、农业综合执法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况: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和法律法规授权依法统一行使兽医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 、铁山区的行政执法工作。协调跨区域执法案件的查处。

(2)项目内容:(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兽医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度。(二)负责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监督、兽医医政执法工作。负责兽药、饲料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三)负责种子、农药、化肥、农业转基因产品、植物检疫、植物保护的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四)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五)负责农机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六)负责维护渔业水产生产秩序,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查处渔业违法行为,承担长江黄石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日常管理和增殖放流工作。负责渔业渔政、渔港的行政执法工作。(七)查处全市范围内跨区域和具有重大影响的复杂案件。(八)指导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督导县(市)相关行政执法工作。(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3)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农业部令2012年第7号)的规定,以及市编委核定中心职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湖北省生猪屠宰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1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湖北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政办电【2020】22号)、《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公安部 农业农村部)。

(4)实施单位: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5)项目期:2022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179万元,比上年增长23万元,增长14.74%。其中179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和法律法规授权依法统一行使兽医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生猪屠宰、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等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的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协调跨区域执法案件的查处。

产出指标:1.农资打假;2.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双随机一公开);3.日常执法检查及部门联合执法检查;4.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宣传活动;5.举办农业综合执法培训;6.每周渔政执法巡逻4次;7.渔政联合执法30次。

效益指标:违法案件查处率100%,农资市场更稳定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8%

2、屠宰检疫经费

(1)项目概况:项目包括驻肉联动物检疫办公用品、商品服务、专用材料、维修服务、伙食费用、屠宰检疫经费等,对联海集团上市的生猪、菜牛等进行检测,保障市民能吃上放心肉。

(2)项目内容:驻肉联动物检疫办公用品、商品服务、专用材料、维修服务、伙食费用、屠宰检疫经费。

(3)立项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机构编制方案》(黄编文〔2020〕21号),2011《关于民政事业“十二五”规划、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医疗废弃物管理和处置。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理顺屠宰检疫体制、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征收管理等工资的会议纪要》(17),2016《关于城区禽类集中屠宰工资专题会议纪要》(49),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驻联海集团屠宰场生猪、菜牛、禽类屠宰检疫。

(4)实施单位: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5)项目期:2022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40万元,比上年增长40万元,增长100%。4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确保联海集团无不合格生猪、肉牛等产品出屠宰场上市,确保无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产出指标:屠宰检疫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年检疫生猪20万头、菜牛0.3万头、禽类46万只,对瘦肉精的抽检率达到3%。

效益指标:为市民提供上市合格鲜肉及产品1500万公斤。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8%。

3、犬类收容留检场租金和工作委托管理服务费补贴

(1)项目概况:根据市政府《黄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城区流浪犬、禁养犬留检场所有关事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犬类留检场所的运行管理,负责全面履行犬类收容留置和留检防疫免疫消毒管理职责,市财政局每年预算安排场所租金,对犬类防疫、免疫、治疗、狗粮、管理工作人员费用给予适当补助经费。

(2)项目内容:负责全面履行犬类收容留置和留检防疫免疫消毒管理职责,市财政局每年预算安排场所租金,对犬类防疫、免疫、治疗、狗粮、管理工作人员费用给予适当补助。

(3)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黄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城区流浪犬、禁养犬留检场所有关事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

  (4)实施单位: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5)项目期:2022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34万元,比上年增长34万元,增长100%。其中,34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落实《黄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收容按规定送交的犬只。

   产出指标:收容犬数大于1200只。

   效益指标:收容犬数,使城市环境更优化。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8%。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情况

所有项目支出绩效均已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中说明。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


附件1: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2:农业综合执法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附件3:屠宰检疫经费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屠宰检疫).pdf
附件4:犬类留检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附件5: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财务管理规定(试行)(节选部分)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