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

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12-15 15:21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共牵头办理建议提案21件,其中,代表建议7件、委员提案14件。截至7月底,牵头办理的21件建议提案均已办理完成,其中,A类20件,B类1件。

二、主要做法

(一)创新开展调研视察。市农业农村局连续两年创新性组织开展建议提案办理调研视察活动。6月2日,我局组织市人大农村委、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20余人开展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调研视察活动,围绕现代设施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业基地规范化建设开展实地调研视察,进一步激发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热情,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共商共谋黄石农业发展的实际成果。

(二)建立完善办理机制。借鉴学习4月18日全市建议提案办理推进会议通报的先进典型经验,鼓励办理责任科室单位,解放思路,创新举措,严格落实“三见面”制度。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办理工作采取一对一座谈会、一同调研实情等形式,充分了解建议提案思路和意图,代表委员商讨办理措施,最终达成共识,共同推进黄石“三农”高质量发展。

(三)高质高效规范办理。得益于“三见面”制度,紧盯办理时限、办理流程、销号公示等环节,21件建议提案均已高质高效办理完成,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比96%,代表委员满意率100%,圆满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三、下步计划

代表委员是联系群众、畅通民意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坐下来”议事、“走出去”纳言和“联起来”帮扶,扎实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企业发展的赌点难点,助力乡村振兴,为打造重要增长极贡献农业力量。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