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元旦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5 14:56

连日来,我市围绕各地各行业领域和部分重点企业,由市领导带队开展元旦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2021年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前往大冶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陈丰林一行先后前往大冶市团垴临时客运站、大冶有色铜山口矿、大冶华润燃气公司陈贵门站、雷山风景区森林防火点、旺成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走访。陈丰林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责任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车站和客车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尾矿库运行安全在线监测和安全风险预警管控;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参加活动。

2021年12月30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带领相关部门赴阳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周蔚芬一行先后前往开源化工有限公司、华川天然气有限公司、鑫成矿业有限公司、白沙镇吕广村等地,围绕危险化学品、天然气企业、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开展实地检查。周蔚芬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将挂在墙上的预案落到实处”,提升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各行业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督促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副市长黄志勇参加活动。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黄石港区黄石市儿童活动中心、金花大酒店、黄石港万达广场、花湖CNG加气站等地实地检查。杨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规范落实特种设备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亮(扫)码、戴口罩、每日消毒等防控措施。各大商场要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提高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意识,持续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俞远汉参加活动。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卢雪梅带队赴新港园区、西塞山区,先后检查大冶有色40万吨阴极铜项目、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昭商石化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常态、长效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商场等购物场所要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备设施齐全,严防火灾事故。要将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与优化服务质量紧密结合起来,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参加检查。

2022年1月1日,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前往大冶市超市、火车站、景区和建筑工地、企业,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导检查元旦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郝胜勇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商超和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景区要做好错峰引流分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2021年12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前往下陆区黄石市煤气公司、团城山万达广场建设工地和东方山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周庆荣要求,市煤气公司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用气。万达广场建设工地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注重冬季保暖,保障作业工人生命健康安全。东方山景区既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森林防火,也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运行。副市长李丽、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参加检查。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刘洋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进行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和集贸市场综合安全督导检查。刘洋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高危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完成重大隐患销号,突出抓好元旦、春节森林防灭火和消防火灾管控,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副市长李文波参加活动。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