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棚房”问题“回头看”

省“大棚房”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第三组赴黄石、咸宁调研

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2021-07-10 11:41

76日至7日,根据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专班办公室通知要求,厅二级巡视员曾红带队,先后到黄石市大冶市、阳新县和咸宁市崇阳县等市县,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文件资料、随机现场抽查等方式,调研和指导督促有关市县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


调研组实地抽查了大冶市春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龙镶生态农业公司、广泽蔬果养殖场、凯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阳新县鑫鑫养殖场、三农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景华种植专业合作社、鑫旺生态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崇阳县晨欣种养合作社、龚小威水果基地、浪口农场等,与有关市牵头部门、县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政府、村级组织和有关主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现场交流,宣讲了政策,指出了问题。

    调研组认为,黄石、咸宁等地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订了工作方案,进行了动员布置,坚持市县乡三级联动,积极开展排查建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级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安排部署工作,提高认识推进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好全面排查。各级政府总牵头,领导小组总协调,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吃透政策,把握标准,不漏一点一图,做好“回头看”摸排工作。三是要正确看待问题,确保迅速整治。从调研情况看,存在“回头看”进度不一、工作台账不规范、设施农业项目备案手续不全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四是要积极动员发动,做好宣传工作。要让设施农业项目单位和负责人、农民群众了解中央精神和大棚房问题的危害性、清理整治工作的必要性,讲大局、讲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老百姓服好务、办实事。

    厅工作专班负责人张纯军等参加调研。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