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棚房”问题“回头看”

市“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 赴大冶市指导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21 16:09

6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洪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察许文庆带领市工作专班,将业务工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大冶市调研指导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

市工作专班实地走访了罗桥街办鄢畈村龙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地桥镇新畈村新龙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还地桥镇南石村三华农林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了合作社农业生产情况及设施农业建设和备案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宣讲了设施农用地政策。

市工作专班要求,一是持续做好政策宣讲。要让设施农业项目单位和农民群众了解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精神和“大棚房”问题的危害性,主动宣传设施用地政策、办事流程,为老百姓服好务、办实事了解需求。二是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生产发展中对于设施农用地建设的需求,在设施农用地政策允许范围内,有效解决经营主体在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设施用地的需求。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要坚持农地姓农的底线,按照《关于建立设施农业用地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黄自然资规规〔2020〕1号)文件要求,规范审批设施农用地,加强巡查和监管,杜绝“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