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开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29 11:35

28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市举行“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开展仪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刻感悟党领导黄石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向一批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委书记郄英才、市长吴锦参加活动。

在开展仪式上,郄英才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回顾党在黄石的百年奋斗之路,历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黄石书写了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史,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黄石书写了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史,从一个滨江小镇建成共和国的“工业粮仓”。改革开放时期,黄石书写了励精图治的二次创业史,从一个原材料工业基地发展成为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党的十八大以来,黄石书写了砥砺奋进的转型发展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郄英才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奋力谱写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工作实效,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是迄今为止黄石规模最大、形式最多样、内容最丰富的党史展,展览共分为“开天辟地的革命路”“改天换地的建设路”“翻天覆地的改革路”“惊天动地的筑梦路”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100年来党领导黄石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足迹,全景展现了100年来黄石的变迁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参观了展览,郄英才、吴锦等市“四大家”领导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参观展览为契机,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举行新党员代表集中宣誓活动,在郄英才领誓下,市“四大家”领导和新党员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