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27 09:3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并紧扣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徐继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徐继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正确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贯彻、对标落实和工作创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

徐继祥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坚持“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强化历史认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带头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坚持人民至上,带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机制,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使命担当,带头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实效。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推进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列席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