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普法宣传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举办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17 10:45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防范重特大农机事故,推进三年农机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6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赴阳新县参加农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举办农机生产安全知识培训班,为“三夏”农忙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所副所长胡俊现场为40余名群众授课,讲解了农机法律法规、农机操作规程、农机维护保养等知识。整场授课切合生产生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深受群众好评。课后集体观看了农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一个个鲜明的事故实例,警醒农机手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自觉执行规范操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农机安全宣传“五进”、农机事故应急演练、“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等系列活动,运用“二维码”农机安全普法云平台,开发使用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产品,进一步提升农机服务组织“第一责任人”和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