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普法宣传

送法下乡接地气 普法宣传“零距离”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05 14:31

推进农村法治建设,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切实解决农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难得问题,培育更多的“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和“法律明白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今年6月,大冶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二级单位集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法治宣传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现场法律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讲解惠农政策等多种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维权指导。大冶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设法治讲堂,普法业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宣讲了《民法典》《宅基地审批政策小常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村民关心的宅基地审批管理、继承、婚前财产约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逐一解答群众的咨询。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宣传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对法律法咨询200余人次。活动“接地气”“贴群众”“暖民心”,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反响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社会氛围。

1为法治讲堂现场

2为法律咨询现场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