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普法宣传

推进“一业一证”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08 22:19

为落实省、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7月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我市农业农村领域行政审批“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质监站、局行政审批科、畜牧局、种子局、执法支队,以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行政审批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行政审批科传达了省、市有关行政审批“一业一证”工作要求。市住建局质监站毛象海站长介绍了“农资经营店”“宠物医院”一业一证涉及到的消防安全审查的办理流程和工作要点。各县(市、区)汇报了“一业一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畜牧局、种子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就“农资经营店”“宠物医院”一业一证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

周晓达就推进“一业一证”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四点要求:一、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一业一证”改革是今年各级党委政府主要改革任务之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务必将“一业一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稳步推进改革工作,实现办件量突破。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工作中不等不靠、不观望、不懈怠、主动作为。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主动对接政务服务和住建部门推进相关工作,优化办理流程。三、加强协同,齐抓共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加强审批、服务、监管、执法全流程各环节中的衔接。各县(市、区)要对本辖区内监管服务对象做到心中有数;行业主管单位要做好监督、指导、培训;执法单位加强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四、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要进一步加强对“一业一证”改革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向监管服务对象做好宣传,积极引导其办理“一业一证”,促进社会认知、市场认可、群众认同,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