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执法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联合执法 拆除磁湖湖面围网围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12-09 18:07

12月5日农业农村局出动执法人员20人,联合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单位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对磁湖南湖水域熊家咀、五房、向家嘴周边十处围网围栏进行了拆除。


磁湖南湖水域非法围网围栏养鱼现象严重,对该水域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根据《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第四十条第二款之规定:“禁止在湖泊水域围网、围栏养殖”。为保护磁湖生态环境,市农业农村局依法组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历经3小时彻底拆除磁湖西岸沿线10处非法围网围栏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利益。下陆区农业农村局、团城山街道办、柯尔山社区、市磁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也积极参加了此次联合行动。

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与公安部门、市磁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并加强对磁湖周边水域的巡查力度,防止围网围栏行为再次发生。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