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执法信息

深化简政放权 推进街道赋权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街道赋权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4-22 18:06


4月2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街道赋权事项指导清单等“两清单一目录”和推进街道赋权事项承接运行确认制度的通知》(鄂政发[2021]9号)《市委编办关于印发<黄石市组织实施湖北省街道赋权事项指导清单等“两清单一目录”和推进街道赋权事项承接运行确认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研究街道赋权事项有关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晓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法规科汇报了街道赋权事项指导清单中涉及农业农村部门的事项。畜牧局、经管局、执法支队等相关科室单位就赋权事项清单中涉及农业农村部门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提出了赋权意见。各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街道赋权事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周晓达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明确简政放权的意义,根据省、市文件要求,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二要明确职责,各级部门要确定职责事项及边界,各司其职;三要上下沟通,市局对区局、区局对街道要主动对接,做好指导工作;四要加强监督监管,职权划转后,原权力行使机关应当继续加强行业监管;五要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

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新港园区社发局,以及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经管局、畜牧局、种子局、法规科、渔业渔政科、种植业科、农机科、农安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