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执法信息

开展案卷评查活动 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27 13:15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行为监督自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内部评查活动,局法规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共计20余人参加。

执法支队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4个评查小组进行交叉互评。共抽取2021年1月至2022年5月办理的22件行政处罚案卷,围绕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违法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行政执法文书是否完备等方面逐项进行评查。最后,评查小组就案卷存在的瑕疵以及实际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与会人员积极查找问题,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市农业农村局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组织专题培训,提高办案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建设


页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