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 执法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29 20:03

为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和执业兽医从业行为,严厉打击动物诊疗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活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物诊疗机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726日,执法人员对黄石港区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动物诊疗机构4家。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动物诊疗许可证、执业兽医资格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购药用药及处方病例等台账记录,详细检查了所用兽药是否具有“兽药”标识,是否有禁止使用过期产品及人用药品的情况,是否具有完善诊疗服务、疫情报告、卫生消毒、药物和无害化处理等内部管理制度,以及相关的消防安全情况。从当天检查结果看,黄石港区动物诊疗机构总体情况较好,经营较为规范,但也有少数机构存在存放过期兽药、宠物美容区销售兽药等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作出限期责令整改通知,相关案件目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次执法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动物诊疗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的宣传,发放了普法资料10余份,进一步提升动物诊疗机构及兽医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责任意识。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对其他城区的动物诊疗机构开展检查,实现监管全覆盖,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我市动物诊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页面分享: